应城“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倡议书

消费有情  爱心无价

应城“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倡议书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应城现有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15137人,还有6400多人尚未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精准脱贫是全市头等大事和一号民生工程,是68万应城儿女的共同责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帮助解决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难、收益低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行动,通过购买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或手工艺品,提高贫困户收入、助其增收致富,实现从传统的“输血”帮扶向持续“造血”发展转变,同时消费到质量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


  在此,我们真诚倡议:


  1、踊跃购买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要结合自身需要,采取个人采购、临时团购或“下订单”认购等方式,从脱贫攻坚联系点或其他村购买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或手工艺品。


  2、长期订购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有食堂、餐厅的各机关、学校、国有企业、医院等单位,要加强与贫困村、贫困户的对接,签订农产品购销协议,长期采购贫困户生产的蔬菜水果、畜禽肉蛋、五谷杂粮等农产品。


  3、积极推销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发挥干部职工思路宽、人脉广、渠道多的优势,为贫困村和贫困户的产品牵线代言,拓展销售渠道。市内各大超市、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旅游企业可以设立扶贫商品销售点,为消费者购买贫困村和贫困户农产品提供方便。


  消费有情,爱心无价;涓流汇聚,可成大海。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员干部的带头下,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下,我市“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必将掀起热潮、取得实效,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我市一定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应城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10月22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