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鼓励干部职工消费扶贫

应城市鼓励干部职工消费扶贫 

2018年10月,应城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发出倡议,倡导全市各地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引导干部职工,自发购买贫困户产品,通过“以购代捐”的消费扶贫方式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中来,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2019年4月19日,应城市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工作。据统计,截至2019年3月底,已有3902名干部职工购买贫困户产品,消费总额达到41.81万元,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种养殖产品的销售渠道问题。

为了进一步激发了贫困户自主脱贫的意愿,应城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号召干部职工踊跃购买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有食堂、餐厅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接,长期采购贫困户生产的蔬菜水果、畜禽肉蛋等农产品;市内各大超市、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旅游企业可以设立扶贫商品销售点,为消费者购买贫困村和贫困户农产品提供方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