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课堂搬进省监管场所 应城经济开发区党员干部力挺纪律 净化作风涤荡灵魂 表决心绘发展建设蓝图

现场说法,以案镜鉴。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11月14日下午,应城经济开发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和村(社区)、大兴、物业公司负责人,集中到湖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军山监狱),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集中受教育


在管教所干警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实地参观了监区、监舍改造活动区和食堂劳动操作区,亲身感受了高墙电网、铁门铁窗后无自由的环境,对服刑人员的囹圄生活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湖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军山监狱)


监狱警示教育宣传

“因为没有在金钱和权力面前正确把握自己,我们曾经良好的社会地位、较高的收入、幸福的家庭,顷刻间全都化为乌有……”在警示教育大会上,湖北省地方一名原副厅级干部、某集团公司机关一名原部门正职干部共2名现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未能抵制住诱惑,积“小贪”为“大腐”,一步步从领导干部堕落为罪犯的人生轨迹。他们发自内心的忏悔,让在场的每位领导干部心灵都受到强烈震撼。


参观现服刑人员监舍改造活动区

聆听现服刑人员忏悔

聆听狱警讲解监狱服刑人员改造工作情况


“今后要提高认识,切实汲取警示教育案例教训。”“坚定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增强修养,强化拒腐防变能力;警钟长鸣,自觉接受监督。”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现场警示教育发人探思、值得镜鉴。“高墙内外、天壤之别”,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岗位人员,既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也要把行使权力放在监督的聚光灯下,切实做到干净创业、廉洁从业。


集中聆听服刑人员的忏悔


“一时得意,一辈子后悔”、“工作中一定要严以律己,自律自觉,做一名合格党员”、“回去就传达学习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打好预防职务犯罪主动仗”……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将干净创业、廉洁从业,共同描绘应城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新发展的美丽蓝图。

(作者/记者程国辉,通讯员吴凌锋     责任编辑/程国辉    来源:云上应城,应城网)


(作者:应城市融媒体中心程国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