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新闻宣传工作亮点纷呈

 

 

   记者:姜明

 

 

  【导语】:今年,我市新闻宣传工作紧密围绕抗灾保发展的主题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秉承“团结稳定、正面宣传”的方针,积极谱写主旋律,大力唱响新应城,全面宣传了我市抗灾救灾的先进典型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正文】:今年夏季,我市遭遇特大暴雨,杨河、三合、黄滩、义和等地相继遭受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洪灾。这其中活跃着一支队伍,哪里有险情他们就第一时间赶到,哪里有新闻现场,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凌晨救援采访、趟着齐腰深的水、电视台抗洪现场两点一线、困了趴在桌上就睡,起早摸黑 ,不分昼夜及时传回第一手画面和进展情况,让全市市民知晓,这就是我市新闻工作者的真实写照。

 

 

  同期声:应城电视台新闻记者 尹丹:这次抗洪战役对我们新闻部全体同事是一个磨炼,也是一次考验。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奋战在抗洪一线,不眠不休,虽然很苦很累,但是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同期声:应城电视台新闻记者 邹祺:作为一名年轻记者,第一次参加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的宣传战役,深感责任重大。今后要加倍学习,提高自己业务技能水平,做一名全能合格的记者,弘扬更多正能量。

 

 

  【正文】:功夫不负有心人,新闻工作者在现场采写的一系列抗灾新闻,赢得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元到9月份,应城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用稿18条,中央广播电台4条,湖北电视台各频道共202条,湖北广播电台309条,孝感电视台共305条,孝感广播电台438条。

 

 

  【正文】:在加强舆论引导、弘扬正能量的同时,应城电视台还着力加快信息化建设,创办了“长江云*云上应城”移动政务新媒体平台。作为应城“政务+新闻+服务”的移动新媒体平台,“云上应城”汇聚全市党政部门、新闻媒体、学校、企事业等单位的微博、微信、客户端产品,既与全省融为一体,又体现应城特色,使其成为各级党委、政府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重要手段,新闻媒体推进融合发展重要途径,网上舆论的强大阵地,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的有效工具。

 

 

  同期声:“云上应城”新媒体信息发布员 杨梦迪:拥有移动数字报、移动广播电视、政务公开、政民互动、政务民生服务等多项功能,设置信息发布、政务办理、信息查询、网上支付、预约排号、在线咨询等综合性业务,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办事、出行、就医等提供精细化服务。

 

 

 【正文】:今年,全市新闻宣传工作坚持“三贴近”原则,落实“走转改”要求,不断加强新闻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新媒体平台建设,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