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岭镇全面推进“虾稻共作”生态农业种养模式

 

   记者:姜明 邹祺

 

 

  【导语】杨岭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虾稻共作生态种养,有力促进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正文】近日,杨岭镇明光村邱胡组村民投资4万,计划建成20亩的“虾稻共作”基地,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已启动。

 

 

  【正文】“虾稻共作”是一项新型生态农业项目,其基本生产方式为:对传统的稻田进行改造,增加水面,田间种稻,沟渠养虾,种养结合,绿色生产,虾稻双收,增产增效。由于种养周期短、见效快,大幅减少化肥和农药用量,在增加一季龙虾收入的同时,还可以生产出优质的“生态虾香稻”,集约使用土地、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是典型的高产、优质、高效和种养结合生产项目。

 

 

  【正文】据了解,杨岭镇通过“优先用工、培训技术、提供免费虾苗”等方式,从租赁虾池、到种虾培育,慢慢过渡,有意识地向当地农户传授技术,逐步带动精准扶贫对象及养殖示范户,目前全镇“虾稻共作”基地已达300亩。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