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记者:何博 

 

 

  【导语】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市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孝感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全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抓党建,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正文】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化肥助剂研发生产的企业。公司2007年成立以来,坚持市场驱动,自主创新,依靠化肥助剂生产、废水中磷回收再利用和矿石浮选三大技术,实现企业多元化发展。

 

 

  主持人出镜:“我手里拿的就是今年富邦公司新研发的《FA3568新型肥料防结剂》,该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复合肥防结块领域,像这样的新产品每年都有30多个品种,从富邦公司技术中心走向市场。”

 

 

  【正文】经十余年创新探索,富邦股份渐成国内化肥助剂领域“隐形冠军”,并于2014年7月2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2015年,富邦科技销售额达3.4亿元,实现利润增长6倍,资产规模增长14倍。科技创新为富邦的高速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和不竭动力。

 

 

  【同期声】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阮自斌:“只有通过科技创新 企业才能够保持在同行业(中)的领军地位 才能够保持不败之地。”

 

 

  【正文】湖北富邦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五年来工业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面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盐化大宗产品价格持续下滑等众多挑战,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地抓发展、补短板、促转型,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明确领导、明确责任人和办结时间;强化市直部门驻企服务工作,解决了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矛盾和问题,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县域经济持续争先进位,由2011年全省县域经济考评第31位,升至2015年全省一类县市前15位。2016年,全市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61.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10.1亿元,财政总收入23.3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0.8亿元,相比2011年,分别增长72.7%、200.1%、127.8 %和92.2%。

 

 

  【正文】工业经济实现新突破。五年来,全市工业经济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化工、石膏建材、轻纺服装、食品饮料、机械电子五大支柱产业的实力进一步增强。全市新增规上企业61家,盐化工产值突破400亿元,宜化双环跻身中国500强,新都化工、富邦科技主板上市,恒天药业、长舟盐化、中盐长江等18家企业晋升孝感百强。食品医药、厨卫家电、生物科技等新兴产业蓬勃兴起。

 

 

  【正文】现代农业取得新成果。我市持续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战胜了各类自然灾害,将损失降至最低,粮食生产实现“十二连增”,连续四年获“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奖励,应城糯米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应城糯稻、汤池甲鱼获批“国家地理商标”。我市获评“全国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示范市”、“全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市”。

 

 

  【正文】旅游三产得到新提升。国家矿山公园、天景龙生态玫瑰园、顺发生态园等旅游项目初见成效,老观湖获批“国家湿地公园”,我市获评“中国最佳养生休闲旅游城市”“湖北省旅游发展突出贡献县市”。开发区、四里棚、城中等地物流园初具规模,九州通、锦程物流列入省级重点。沃尔玛等世界500强入驻中央广场,柒味食品、海山电商产业园等电商企业异军突起。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