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垄上频道《垄上行》栏目聚焦我市特色农业深加工

 

  记者:程国辉   艾聪衡

 

  

 

  【导语】昨天,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垄上行》栏目组记者来我市,对郎君镇朗德鹅深加工企业和三合镇春华豆皮加工公司进行了深度采访。

    

 

  【正文】朗德鹅原产于法国西南部郎德地区,作为法式套菜中的头牌,常出现在各大高档酒店、宾馆、会所。应城市远达鹅业公司是郎君镇境内一家集鹅体养殖、鹅肝生产及其副产品加工于一体的农业深加工重点企业。该公司积极寻求“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养殖发展模式,辐射全镇100多户农民社员联动发展朗德鹅养殖发家致富。

    

 

  【正文】三合镇三结村90后女青年程梦醒,2013年7月大学毕业后返乡办起春华养生豆皮有限公司。仅仅3年,就成为我市最大的豆皮加工企业。作为公司“掌舵人”,她坚持绿色、养生、创新的发展理念,豆皮制作采取恒温控制,保留手工技艺,在原料中尝试加入五谷杂粮,绿豆豆皮、五谷豆皮、豌豆豆皮、荞麦豆皮……豆皮市场供不应求,成功进入省内外高校食堂、超市。2015年,公司卖出豆皮20余万斤。

   

 

  【正文】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垄上行》栏目组记者深入到2个企业生产车间,多角度、全方位,深度采访报道了企业业主创业的全过程,并结合行业特点,进行了多层面、多人次采访。

    

 

  【正文】据了解,这两期节目将于12月上旬在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垄上行》栏目中分集播出。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