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黄滩镇受灾群众“回家”

 

  记者 艾聪衡 胡深博

  7月29日,开发区黄滩镇指导群众开展灾后重建返乡工作。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开发区黄滩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灾后垃圾清理和防疫工作队,对灾后区域进行严格的消毒杀菌和打扫清理等防疫措施。

  开发区黄滩镇灾区水位稳定下降,受灾群众陆续返回家园。从7月28日开始,黄滩镇紧急调运3辆垃圾清理车和两台手推式喷雾器对灾后道路房屋进行全面消杀,清理垃圾30吨。

  记者 刘垸村党支部书记刘汉涛:我们28号由市卫生部门专班我们挨家挨户村民的每一个屋里进行消毒,整个消毒工作已经都完成了。29号由环保局对我们进行专班,3台车近20人对我们整了刘垸村的垃圾进行处理,处理完之后我们整个村的人员在安置点,7月29日晚上可以安全的回到家里来。

  为确保灾后无大疫,黄滩镇组织卫生医疗巡回组,进村入户上门宣传灾后预防传染病、消毒杀菌知识,对道路、房屋及物品喷洒消毒液,净化饮用水源,全面落实灾后各项防疫措施。

  记者 黄滩镇卫生院副院长张志波:我们消毒的目的主要就是破坏了细菌的细菌膜后细菌失去了活力,饮用水也到达了安全饮用水的目的,防止细菌的滋生,杜绝传染病的发生。

  此次灾害中,开发区黄滩镇近2000多粉笔户被淹受损。目前,当地居民正抢抓天气晴好时机,开展生产自救工作,减少受灾损失。  记者 刘垸村村民 刘咬清  水灾嘛,水来到汹涌挡不住,不是谁造成的,这是天灾。像这样的情况政府这样的关心我们,我还是感到心里很甜蜜。水退了以后,我们就根据党和政府的安排来恢复生产。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