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提升全市消防宣传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55日下午,应城大队联合辖区四里棚派出所深入湖北省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应城直属库,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传授疏散逃生技能。
    活 动中,大队宣传员以消防安全责任为主线、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内容为重点,结合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从火灾的初起、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 火灾预防、处置初期火灾方法讲起,以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详细介绍了企业火灾的危险性。并针对企业火灾的特性,对有效防范企业火灾事故消防 常识进行详细分解授教,对企业重点部位的安全日常管理、消防安全设施的使用性能和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如何报警、如何进行人员安全疏散、安全逃 生、自救进行了讲解,着重讲述了自救与逃生应掌握的消防常识,同时发放了《消防安全提示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手册》等消防知识宣传资料。
    随后,宣传人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摇、拔、喷”三个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员工亲自操作,让员工真正掌握使用方法。
    活动期间,大队宣传员还对企业车间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查看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运行状况是否完好等情况,并悉心教授企业员工如何正确查找生活中、工作中的安全隐患,嘱咐员工要定期开展自查自纠,从源头上扼杀火患。
    这种“零距离”的消防宣传活动,深受企业员工一致赞同,使他们真正掌握了一些必备的消防知识,更加体会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为企业员工提供了一个实用化、科技化的崭新平台。

(作者:应城消防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