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为纵深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取得实效,617日上午,应城大队联合辖区东马坊派出所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面消防安全检查。
   
在农村私营收容所,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老人居室、用餐厨房等场所,细致查看了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厨房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标准。
   
在中百仓储东马坊店,检查组对单位消防设施及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防火检查及巡查制度是否按要求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三提示等情况进行了了解询问,并现场抽查了部分员工对灭火器使用方法的掌握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反复叮嘱单位负责人一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巡查制度,切实做到制度到位、管理到位、责任到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发现隐患及时消除,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针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强调:人员密集场所人员高度聚集,火灾危险系数加大,消防安全形势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各场所负责人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切实 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对员工的培训和教育。同时,对于能当场整改的隐患要当场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彻 底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夏季消防检查行动取得实效,全力维护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应城消防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