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抢抓天时建设高标准农田

记者:何 博

【导语】连日来,我市结合灾后重建,充分调动农民和各类业主的生产积极性,以一个“抢”字掀起秋冬农业开发热潮。

【正文】天鹅石陈畈、义和龙湖垸万亩小麦、城北魏河畈、黄滩临江畈万亩油菜高产高效栽培四大“万亩示范片”秋播作物长势良好。我市在各乡镇实施“531”工程:由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村主职分别办500亩、300亩、100亩示范样板,集中资金、集成技术分别组织实施小麦、油菜高产栽培示范片。全市共组织35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和1000台套农业机械投入秋冬播生产。在今年秋冬农业开发中,我市新增流转土地面积6.79万亩。

【正文】我市突出高效农业的引领作用。市水产部门以灾后重建为契机进行结构调整,完成渔业开发总面积3万亩,新增稻田综合种养面积1.8万亩。湖北葛蓬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灾后在龙湖垸建成3500亩虾稻种养基地;湖北鸿都生态农业发展公司在原有1940亩稻田生态种养基地基础上,又在义和镇老集村流转土地1100亩发展虾稻生产;天鹅湖生态农业发展公司在天鹅镇花堰村开发1200亩生态渔业基地;湖北华农生态农业公司开发稻田综合种养基地1150亩,发展稻虾模式和稻鳖模式。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