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防疫 市卫计局启动洪涝灾害期间消杀工作


\

 

杨河镇中心幼儿园安置点共安置灾民500余人,杨河镇卫生院派出医务人员8人进驻安置点,为灾民提供医疗救治服务。7月22日上午,该院共为56名灾民提高疾病诊治、药品发放等服务;同时,发放宣传诊疗1000余份开展健康知识教育及灾害疾病防控知识宣传。
\

连日来,黄滩镇卫生院派出10名医务人员深入到3个灾民安置点,为受灾群众进行医疗救治。图为7月22日上午,医务人员在市开发区中学灾民安置点,现场为群众测量血压和疾病诊治。
\

7月22日上午,市中医医院防汛救灾医疗救援队在该院主要负责人带领下,按照市卫计局的统一部署,携带医用器械和药品赶往陈河镇中学受灾群众集中安 置点,详细询问灾民在安置点的生活和卫生情况,对安置点130余名受灾群众进行了身体检查和健康教育,并发放1000多元的药品。


    7月22日上午,我市杨河镇街道一片忙碌,10多名身着防护服,头戴防护罩的卫生防疫人员在有条不紊的开展街道、房屋内消杀工作。 由于天气炎热,他们背上背负50斤重的消毒器,汗水早已浸湿了全身,但他们为了灾区人民的生命健康,个个精神抖擞,战斗力旺盛。
    由于我市近日来连降暴雨,导致城北街道办事处、杨河镇、田店镇、义和镇、三合镇、天鹅镇等处镇不同程度遭受严重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受到严重的威 胁。汛情意味着疫情,疫情就是命令!市卫计局接到市应急办紧急通知后,立即组织20多支防疫小分队,携带消毒设备、消毒药品,分赴全市各个受灾点全力开展 消杀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参加消杀工作的卫生防疫人员2千多人次,投入消杀器械上百台次,消杀药品漂白粉达3千多公斤,消杀面积约60万平方米;指导灾民 开展居家消杀,发放各类卫生应急防疫宣传资料2万多份,一对一的进行健康教育宣讲,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市卫计局供稿)

(作者:应城卫生计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