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交警大队:加大管控力度 保畅通

【导语】连日来,市交警大队大力营造春运整治氛围,加大路面秩序管控,确保春运期间城区道路安全畅通。

【正文】据交警部门介绍,春运期间,我市将有近四万辆机动车在城乡道路上行驶, 给交通秩序带来了压力。   

【同期声】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应明:针对我市春节的交通特点,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提出的“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目标。抽调5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疏堵专班在城区的繁华地段、主要干道、易堵街道等处,加强路面的维护疏导,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的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正文】同时,市交警大队科学调配警力,合理安排勤务,实行昼夜站岗执勤,严格交通管理,最大限度将警力、车辆、装备投向路面,提高路面的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违法行为的整顿力度,运用警务通加强警务联系,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好交通事故,维护城区通行秩序。他们还在市区主要路段,安装了安全护栏,避免机动车随意掉头和行人穿行,最大限度地让车辆快速通行。

【同期声】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应明:“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和司机朋友:节假日期间,城区交通拥堵,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司机朋友要严格遵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安全准则。”

【正文】据介绍,春节期间,市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执勤备勤工作力度,打击违章违法行为;提高巡查效率,强化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应对突发事件,确保节假日城区交通畅通。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