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履职尽责,安全警钟长鸣

 6月22日上午9时,应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月警示教育暨半年安全工作会,会议邀请全市三家危险品运输企业、两家客运公司、三家出租车公司和一家 公汽公司及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的领导参加,集中观看2015年以来全国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原因经过调查和善后处置的典型案例,会议由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谢天超 主持。
     会上,参会企业和行业管理部门领导分别结合自身情况对上半年及安全生产月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其中公路局重点做好孝感市人民政府挂牌督 办汉宜西线重大安全隐患的现场整改工作,运管所狠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和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客管所重点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地方海事处开 展“水上安全进校园”和渡口渡船安全监管工作,八达公司开展客运站源头安全管理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上半年没有发生一起安全责 任事故。
     会上,谢天超同志明确指出当前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几处薄弱环节,例如出租车汽瓶还未检测,公汽公司6月底部分车辆报废后不得继续运营,汉宜公 路护子潭大桥安全隐患整治迟缓,短途客车安全管理有待加强,驾校培训考试在烟应公路长湖路段进行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对此,谢天超同志强调了三点意见:一 是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二是重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是安全工作人员必须做好履职尽责。

(作者:应城市交通运输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