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湖北报告19例H7N9禽流感病例 2例已治愈出院

截至昨日,我省今年以来累计报告H7N9病例已达19例,其中治愈出院2例。

长江日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我省H7N9病例属高度散发,分布在我市远城区,以及孝感市、荆州市、黄冈市、咸宁市、鄂州市、天门市部分乡镇。

我省高度重视全省H7N9疫情防控。省卫生计生委已组建16个督导组赴各地督查,强化多部门沟通和联动,会同相关部门协同防控疫情,抓好早诊早治和重症救治等。全省各地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

连日来市卫计委、疾控中心通过短信告之市民:“科学防控人感染禽流感!尽量避免去活禽市场,不购买活禽、不宰杀活禽。尽量不接触禽鸟,食物一定要烧透煮熟吃。发热咳嗽早就医。”

疾控专家表示,H7N9禽流感可防可控,科学防范即可。正规来源、完全熟透的家禽可以放心食用。

黄陂区1月26日发现1例H7N9禽流感后,区农业、林业等部门加强了禽畜养殖场、散养户、屠宰场、批发及交易市场的疫情监测,发现疑点立即关闭和处置,并做到“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各学校开设了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健康教育课,并建立了晨检制度,发现有发热、咳嗽的学生立即通知家长,尽快就医。

据悉,我省在2015、2016年各确诊1例H7N9禽流感,均治愈出院。(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李敬安 吴先敏)

链接>>>

预防禽流感要注意这些

禽流感一般不感染人,但是其中的部分亚型如H7N9、H5N6、H5N1等可感染人,从而导致人感染禽流感病例。预防禽流感要注意以下几点:

尽量避免去活禽市场或摊档,不购买活禽、不自行宰杀活禽,购买、食用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如在野外发现生病或死亡的野鸟,不要轻易接触;注意饮食卫生,禽肉、禽蛋等一定要煮熟煮透食用,注意厨房生熟食分开;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并注意生活锻炼等。(记者刘睿彻)

(责任编辑: 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