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国税局:年报“不进厅”2015年度所得税汇缴全面完成

 截至7月5日,应城市国税在6月30日所得税汇算清缴全部申报完成的基础上,对存在的差错按孝感市局的要求全部更正完毕。2015年汇算缴共有790户企业按期进行了申报,申报面达100%,申报正确率100%,其中小微企业111户,所得税减免优惠享受面达100%。

  为确保2015年度汇算清缴工作的完成,应城国税采取各种措施,其中 “年度申报,一户不进办税服务厅”目标的实现,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解决了办税厅营改增期间“堵点”的问题。

  一是统一制定《纳税人告知书》。告知纳税人开展年度申报网上申报有关事项,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由管理员将告知书发放到每个纳税人手中, CA免费发放到每个未开通的纳税人手上,开通网上办税业务。变传统的“被动受理”,为互联网“互动申报”,提高纳税人申报成功率。《告知书》特别强调2015年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人不进办税服务厅,由纳税人自主在网上申报。

  二是对纳税人开展培训。4月初,应城国税纳税人学堂对200余户企业所得税纳税人举办了所得税政策政策的讲解和企业所得税申报安装、软件操作培训,解决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申报基本认知问题。

  三是税收管理员贴身辅导。为搞好年度申报,保证纳税人申报一户不进办税服务厅的目标实现,分局管理员进自助办税服务厅对纳税人进行“人盯户”、“手把手”的辅导,解决纳税人申报过程中的基础性疑难问题。

  四是业务骨干纠错指导。对纳税人在自助办税厅不能解决的问题和税收分析监控分析系统提示的错误信息,由科室骨干一对一查找问题,辅导纠错,为企业所得税申报把好最后一关。

  五是互联网线上答疑解惑。对上级单位发布的提示提醒,我们及时利用QQ、微信平台面对纳税人发布,对纳税人在QQ群和微信里提出的问题进行24小时无缝解答,针对核算地不在本地的纳税人,利用QQ进行数据传输,远程控制帮纳税人解决操作上的问题。

(作者:国税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