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 : 张进发:喝水不忘挖井人 知恩图报回故土

记者:艾聪衡

他朴实诚恳,吃苦耐劳,在外打拼二十一年,为周边村的300多名群众架起了致富的桥梁。如今,在他的带动下,有10多名村民资产达到千万元。他就是武汉应城商会副会长,孝感“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进发。

年近五旬的张进发是义和镇李集村人。1995年春节刚过,他带着借来的2万元钱,来到武汉汉正街创业,从事服装辅料销售与生产相结合的经营模式。凭着一股牛劲,他的生意越做越大。已经富裕起来的张进发,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直把回报社会放在重要位置。

2011年,汉正街实施改造工程,他放弃了赚钱的大好时机,回到家乡,在开发区投资办厂,从事服装辅料、拉链边带的生产和经营,当年就实现税收37万多元。

致富的他,并没有忘记乡亲。就凭着这份对故土的感恩,他先后带出300多农村剩余劳动力走上了致富。办厂以来,他总是视员工为亲人,他的员工吃住条件和标准都比同类工厂要优越,工资待遇也比同类工厂高一筹。

能够和他一起出来的终究只是一部分人。2016年他回到生他养他的义和镇,在荷花堰投入160万元资金,养殖青蛙、泥鳅、鸭嘴鱼、龙虾等品种,带动当地100多农户发展养殖业。

同兴福生态养殖有限公司 饲养员 万斌:我们这边收入他是稳定的,是有保障的。目前,我们这边养的主要是青蛙、泥鳅、黄骨丁在就是一些家养的淡水鱼,我们预计下半年会陆续上市,今年的产值大概是在400万左右,明年的话我们增产的话一年四季可以供应估计可以增加到1000万左右。

近年来,张进发先后出资30万多元,资助多名贫困大学生和中学生,应城的孔庙修复、家乡的乡镇公路、通村公路建设和学校整修,他都慷慨解囊。

义和镇党委副书记 陶仙侠:张进发同志,是我们义和镇在外的成功四有人士,在武汉创业成功之后他积极返哺家乡,于2011年在应城汉正工业园区创立同兴福辅料公司,于2016年底承包义和镇闲置水面,从事特种养殖,共带领110多户农户共同致富。

张进发是一个文化程度不高的诚实农民,他时刻按照“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观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回报生他养他的故土。

同兴福服装辅料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进发:感谢各级组织把握推选为孝感“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将后来我要尽我最大的努,造福于家乡。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