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地铁前川线环评公示 黄陂将有第四条轨道交通线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洋)12日,省环保厅网站发布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工程环境影响评价。

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工程即前川线,由7号线一期东方马城站引出,向北穿过黄陂盘龙城、横店临空产业园至前川,沿环湖中路、汤云海路、盘龙大道、双凤大道、黄陂大道走行。线路全长约36公里,概算投资180亿元,预计今年年内开工,2021年建成通车。

根据武汉地铁集团、黄陂区政府此前签订的框架协议,该地铁线采用“市区共建”模式融资,黄陂区将以打包出让土地方式,用于地铁建设资金平衡。这是继轻轨汉口北延长线、地铁阳逻线、纸坊线、蔡甸线后,武汉采用“市区共建”模式建设的又一条轨道交通线路。也是经过黄陂的第四条轨道交通,另外3条分别是已开通的轻轨汉口北延长线、地铁机场线,在建的地铁阳逻线。

今年,武汉计划开通地铁8号线一期和阳逻线两条新线,开工6号线二期、8号线三期、12号线等多条新线。

(责任编辑: 余凌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