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六十年》编审工作会 召开

《应城六十年》编审工作会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韩瑞峰在编审工作会议上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张锋在编审工作会议上讲话

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委员在认真审核稿件

应城网8月4日讯(记者:彭春雷 程国辉):4日上午,应城市文史29辑——《应城六十年》编审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韩瑞峰、张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叶建明主持会议。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全体委员们参加该书稿最后集中校对会审工作。

据悉,经过前期积极组织,市委书记谢思芳、市长朱高文亲自为该书作序,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刘高刚主持召开了编审工作会议,安排了组稿任务,并为本书的征辑出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领导对文史工作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对《应城六十年》征编出版十分重视和大力支持,通过征编出版此书,全面展示我市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年以来经济社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及经验教训,以此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及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献礼。我市不少原市老领导、退休老干部、老同志、部门负责人纷纷参与,并承担了应城文史29辑《应城六十年》的部分撰稿工作,现书稿已基本成型,有望在9月中旬付梓出版,9月中下旬隆重举行赠书仪式。

据了解,《应城六十年》专辑一书共征集文稿45篇,约45万字,按照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个部分进行编辑,力图把《应城六十年》编辑成为一本颇具地方性、开拓型、全局性、典型性的文史读本,全面向读者展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市六十年发生的沧桑巨变。

市政协副主席张锋指出,征编出版《应城六十年》是今年政协文史工作的重点,因为《应城六十年》能真实地反应应城六十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高度重视,社会各界也十分关注,所以大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征编出版《应城六十年》要力争做到编审精益求精,扩大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效应。要大张旗鼓地宣传我市60周年的辉煌成就;要认真策划宣传,通过会议宣传、媒体宣传、特色活动宣传等途径,大张旗鼓地宣传征编出版《应城六十年》的重大意义;要把握重点宣传,坚持“三性”,即做到文稿内容上有启迪性、作用上有现实性、方法上有渗透性。

市政协文史委主任石应中就《应城六十年》征编出版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今年下阶段文史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

会后,与会的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委员进行了一天的集中审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