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镇“希望家园”顺利结业

记者:邹祺 实习生:李昱典

8月16日,天鹅镇江河村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希望家园”活动,在小朋友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由团市委、天鹅镇和市民政局精准扶贫工作队在江河村联合开展的“希望家园”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于7月20日开班。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希望家园”先后开展了绘画、舞蹈、小演讲、手工制作等主题活动,近30名小朋友们踊跃参与。

留守儿童 吕家慧 我来这里学会了很多东西,例如说跳舞、画画还有很多知识,老师他们还给我们发了很多文具、衣服

志愿者们通过亲情陪护、兴趣培养、安全自护等课程,引导小朋友们参与阅读、学习、锻炼、音乐和舞蹈等活动,将“希望家园”打造成了农村留守儿童喜欢、在外务工家长放心、基层群众满意的校外关爱服务平台。

志愿者 李雨涵 我学的是教育学专业,通过这次活动也让我得到了很多丰富的经验,也是一份很宝贵的财富。

学生家长 吕木红 孩子们多学点知识,也减轻了我们的负担

同时,市民政局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针对部分特困留守儿童,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服务工作,不断拓宽帮扶方式,把精准扶贫做细、做实,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民政局驻村工作队队员 李新华 我觉得这也是我们精准扶贫工作内容的一个拓展,或者说是一个新的创新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