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4家庭获评“孝感市脱贫示范户”

应城网10月22日讯(特约记者程国辉):10月17日,全国第四个扶贫日前后,孝感市命名表彰了全市30名脱贫示范户,并授予他们 “我脱贫、我光荣”示范户荣誉称号。应城市李又先、张伯水、徐艾军、鲁凤娥4户家庭上榜。

李又先,杨岭镇新四村孙马组村民。他在孝感、应城扶贫工作组的帮扶下,与神丹公司签订养鸭合同,由该公司提供鸭苗、技术,定期指导,鸭蛋由神丹公司回收。原来家里只种有三、四亩薄田,全年仅1万元收入。自从村里发展养鸭以来,每年多了3万元收入,日子过得顺风顺水。

张伯水,杨岭镇新四村孙姚组贫困户。他和妻子段秋美身体都不好,靠种田勉强维持生计。为改善生计,其妻外出打工。去年,驻村工作队提出让他做“老本行”——养鸭子.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张伯水申办了5万元的惠农贷,养殖规模扩大到了4500只,去年,张伯水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徐艾军,陈河镇古堤村村民,今年42岁,其妻患精神性疾病,家庭生活困难。古堤村委会介绍他到村里小龙虾养殖基地学习养殖技术,很快掌握龙虾的养殖方法。今年初,他利用金融贷款10万元,和同村的3户龙虾养殖大户到毛河村承包了200亩水面进行龙虾规模养殖,实现纯利润50多万元,徐艾军可分红10万余元,一举脱贫致富。

鲁凤娥,应城市汤池镇田铺村友东组村民。在驻村扶贫工作组的帮助引领下,鲁凤娥依托养殖业和种植业脱贫。

据悉,此次“我脱贫、我光荣”示范户评选表彰活动由孝感市精准扶贫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经前期宣传发动、县(市、区)推荐上报、孝感市精准扶贫工作指挥部审定、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30名“我脱贫、我光荣”示范户表彰对象。该活动旨在树立自主脱贫典型,大力弘扬自力更生精神,激励贫困群众靠辛勤劳动摆脱贫困,增强内生动力,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在全市上下营造“脱贫光荣”的浓厚氛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