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灾区学校幼儿园如期开学

记者:邹祺

9月1日,受灾较为严重的杨河镇中心幼儿园如期开学。400多名镇、村新生齐聚在这里,开始了新学年的第一课。

今年七月份,我市遭遇了罕见的洪涝灾害,杨河镇十多个街道、社区、村庄全部被淹,该镇中心幼儿园成为灾区群众的安置点。为了确保新学年开学,该幼儿园及早组织几十名教职员工对园区内开展校舍校区的卫生清扫、修护消毒等工作。

据悉,受洪涝灾害影响,全市共有4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受灾,其中杨河、三合较为严重,有的校园围墙坍塌,有的校园后山山体滑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教育等部门的有力协调努力下,受灾中小学幼儿园全力开展救灾工作,为正常开学打下了基础。

同期声 杨河中心幼儿园园长 刘玉琴 今年我们杨河是1998年以来受灾最严重的一次,我园为确保每一个孩子能按时入园,我们在开园之前进行家访,每个老师到受灾最严重的家庭里进行走访,反映的情况是我们大部分的孩子都能够按时入园,那么对受灾比较严重的家庭,我们幼儿园是实行减免或关怀,对他们的学费我们进行减免,然后给他们生活物质上面的关怀,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重返校园,让他们能够开心、健康地在园生活。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