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春运工作正式开启

  标题: 应城市春运工作正式开启

  今天,我市春运工作正式开启。今年的春运工作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共计40天。

  道路运输是春运的一个“大头”。据相关部门预测,2018年春运期间,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24.8亿人次,占旅客 发送总量的80%以上。春运期间,我市预计呈现客流高峰压力较大、铁路运输分流明显、自驾出行持续增长、服务需求不断提高、安全形势严峻等方面的特点。

  长途客运站 副站长 高涛:腊月20号开始,进入一种比较高峰。返程应该是从初五开始吧,主要是初六初七初八这三天。值班的话,对于春运期间我们全部都在岗,基本上 所有人都不能休息。通过客流量的多少,来加开一些专线班次。都会确保这40天春运圆满完成。

  为了能够更好的缓解春运期间人流庞大所带来的压力,市长途客运站在原本已有一台自动售票机的前提下,又增加两台套。并于今天正式投入使用。

  乘客 朱先生:排队没有那么麻烦, 取票的话也比较方便。 人多的话也可以网上提前预购。

  长途客运站 副站长 高涛:为了迎接春运,我们站里又采购了两台自助机。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卡购买,避免了现金的交易,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压力,缓解了客流的购票时间。

  据悉,春运期间,将对客车超员、超速等情况,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并公开曝光。在多个重点路段设立春运检查服务点和交警执勤服务点,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应城电视台记者:艾聪衡 邹祺)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