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孝感“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走进应城

【网络媒体走转改】孝感“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走进应城

应城网2月9日讯(记者余菊红):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月8日,中央、省、孝感市主流网络媒体部分采编人员等来我市开展“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活动。

当日,中央、省、孝感市主流网络媒体部分采编人员和孝感市部分县(市区)网络媒体同行来我市,赴部分村集中体验农村农家生活,开展新农村建设主题采访活动。网络新闻工作者先后赴我市城北街道办事处魏河村、白马村,杨岭镇新四村,汤池镇方集村,天鹅镇西湖村,四里棚街道办事处孙熊村,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实地踏看基层新农村建设的新变化、新成就,零距离感受广大农民的新生活、新风貌,互动交流新体验、新感受,采访报道我市农村各地和广大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发展的期盼,以激发广大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为新春佳节营造幸福祥和的舆论氛围。

【网络媒体走转改】应城天鹅镇西湖村:生态养殖助推产业扶贫

应城网2月9日讯(记者何倩文):2月8日下午,记者跟随孝感市“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团队走进我市天鹅镇西湖村,只见红灯笼高挂在村里各个角落,年味十足,村民们备制的鸡鸭鱼肉等“腊货”摆挂在家门口,一派安居乐业的景象。

天鹅镇西湖村坐落于西汊湖边,南接汉北河,主要产业为种植业和水产养殖业,有贫困户31户87人。面对村里湖面资源多、人均耕地少的现状,近年来,西湖村将精准扶贫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引进在外能人回乡投资,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村里的集体收入实现了零的突破,村民们的“钱袋子”终于比过去鼓起来了。

在湖北溶豪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一排排蛋鸡正在“咕咕”叫着啄食,刚产下的新鲜鸡蛋沿着通道滑向自动化捡蛋机终端,工人们麻利地将鸡蛋打包装箱。该公司主导生态养殖,严把质量关,从鸡舍环境卫生到喂食饲料都有一整套严格的标准,养殖场内的各类废弃物都经过科学的清洁处理并加以综合利用。

目前,溶豪生态养殖公司已投入3000万元,一期建成30万只蛋鸡现代化养殖基地,优先解决村内贫困户就业。二期规划建设生态休闲农庄,包括餐饮服务、垂钓、采摘、休闲娱乐等,带动更多贫困户就业增收。

“我的工作主要是捡鸡蛋,一天工作6个小时,每个月可以拿到3000元钱哩,还能照顾家里的小孩,这两年生活好多了!”在溶豪生态的鸡舍内,一位务工的贫困户高兴地说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