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盘龙舞狮闹元宵

  

  标题:盘龙舞狮闹元宵

  元宵佳节,一支由普通农民组成的民间艺术团,奔走在乡村小道,以打谷场为舞台,锣鼓齐鸣,为村民奉献了一场精彩丰富的舞龙舞狮表演。

  在城北办事处魏河村,伴着喧闹的锣鼓声,技艺娴熟的演员表演着舞龙舞狮杂耍节目,一丈二长的红毛狮子上下雀跃,忽而翘首仰视,忽而回头低顾,忽而卧地匍匐,忽而摇头摆尾,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两条蟠龙追逐着戏球,或扭、或挥、或摇,上演着双龙戏珠的好看戏码。虽然没有璀璨的灯光和华丽的舞台,但精彩的表演博得现场千名观众阵阵喝彩。

  魏河村村民 魏金元:今年我们搞了这个美丽乡村,接着接戏班子唱戏,搞的舞龙舞狮,还有武术队的表演,搞的还都蛮好,有过年的热闹气氛,我们觉得蛮好看。

  带来这些精彩表演的是当地一支民间艺术团,这支由普通农民组成的艺术团成立于1984年,成员来自城北办事处魏河村等附近的村民,平时大家干干农活,忙忙自家事,一到春节、元宵等节日就聚在一起,奔走于各个乡镇农村,为农民奉献一场场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

  同魏河民间艺术团领队 魏孝德:我们魏河的民间艺术有100多年的历史,改革开放以后我们重新组织、重新安排,有舞龙、舞狮、划彩船、武术等这些民间艺术活动,参加的人员达到了100人以上,年龄最大的师傅70多岁,接近80岁,年龄最小的有13、4岁的都有。

  魏河民间艺术团成员 魏红军:这是我们历史传下来的,我这个人本来就喜欢武术,我家几代也都是祖传的武术,武术之家,到我这里来都是四代,我们希望这个活动、我们魏河村把这个越办越红火。

  春节、元宵期间,我市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送戏下乡、文化展览、猜灯谜闹元宵等,不仅地域特色、文化氛围浓厚,而且通过文化、旅游融合形成诸多亮点,让广大市民在品尝文化大餐中过了个有滋有味的“文化年”。

  (应城台记者:姜明 )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