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栏目——杨玉蓉:无怨无悔教书育人  且行且歌润物无声

 

  记者:姜明  杨梦迪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从事教育事业19年来,杨玉蓉立足于自己的平凡岗位,将智慧教育始终贯穿日常工作,无怨无悔培育学生,深受领导的肯定和学生的拥戴。

  9月1日,市实验小学碾屋校区正式开学,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杨玉蓉正在给六年级六班的学生们上课。同学们学习热情、积极主动,学习氛围浓厚,但杨玉蓉刚开始接手这个班级的时候,情况并不是这样。

 

  同期声:市实验小学教师 杨玉蓉:接手了全校闻名的差班,课都是不能上的,你说什么学生们是没办法安静下来,说什么都不听。

  要想顺利开展教学工作,首先得和学生们成为真正的朋友,杨玉蓉深知这个道理,于是她每天认真观察,每天和学生们待在一起,慢慢融入他们的圈子。程坤是当时最调皮的学生之一,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杨玉蓉得知他的家庭情况后,找来他的父母交流谈心,逐渐将他拉回学习的正轨。

 

  同期声:市实验小学六(6)班学生 程坤:刚开始我非常调皮,但杨老师始终如一的关心我,每次和我谈心一两个小时,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当初这群调皮的孩子慢慢接受杨玉蓉,并且爱上她的语文课。

  同期声:市实验小学六(6)班学生 马佳微:杨老师的教学功底非常扎实,我非常喜欢他的作文课,每次她讲作文课的时候,我都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同期声:市实验小学教师 杨玉蓉:教师首先要明确教育核心,教育的本质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一个教师应该用爱来当阳光雨露,为他们培植真善美的种子,让他们以后成为参天大树,成就栋梁之才。

  在生活上,杨玉容坚持与学生交流沟通,关心学生,注重细节,解学生之所难。在教学上,杨玉容不断学习新的理念,勇于创新,敢于实践,教学效果立竿见影,深受好评。

 

  同期声:市实验小学政教处主任 申丹:这些年来,她心中始终对教育充满热爱之情,对工作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学生关心爱护,精心培育。

 

  同期声:市实验小学教师 陈姣:在她带的所有班级中,学生们的学习习惯都有明显的改善,成绩会有显著的提高。

  从事班主任工作以来,杨玉容坚持传道、授业、解惑的教育本质,教书育人,因为管理班级成绩突出,她所带领的班级连续多年被评为全校明星班级,个人被评为明星班主任。她撰写的《教师品味决定教育成败》、《文明礼仪伴我行》等作品也多次荣获湖北省、孝感市比赛殊荣。

  无怨无悔教书育人,且行切歌润物无声。杨玉容说:在今后的教育道路上,她将尽心尽力每一个学生保驾护航。

  同期声:市实验小学教师 杨玉蓉:我会始终如一的立足本身岗位,将智慧教育实践在日常的点滴中,明确教育之核心,提升自身之品位。践行管理之公正,用职业良知、人性善慧,把每一个有缘和我相会的学生视如己出,确实可行的拓宽他们的视野。提升他们的各种能力,提高他们的情感认知。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