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中革命纪念馆和应城革命烈士纪念馆两馆合一

  

  标题:鄂中革命纪念馆和应城革命烈士纪念馆两馆合一

  近日,鄂中革命纪念馆和应城革命烈士纪念馆,两馆合一,重现鄂中、汤池训练班情景和我市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鄂中革命烈士纪念馆即原“汤池合作人员训练班”旧址,于1984年建立,是发动鄂豫边区敌后抗日游击战争的三大战略支点之一。2010年被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应城鄂中革命烈士纪念馆从2015年十月开始动工修建,建成集纪念馆、纪念碑、烈士墓园为一体的鄂中革命烈士纪念园。总投资4000多万元,占地2489平方米。建成之后将融合原有的应城革命烈士纪念馆和鄂中革命纪念馆,形成汤池育英才、鄂中战旗红、星光耀苍穹、灵泉流大川旧貌变新颜四大板块,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还原当时的抗日战争情景,充分展现“汤池训练班”和鄂中抗日的丰功伟绩。

  鄂中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 许婷:“一楼主要是我们汤池训练班和鄂中抗日的故事,在我们二楼主要是讲述在我们应城本土牺牲的英雄的伟大故事。两个馆合在一起,主要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充分了解历史,牢记历史,不忘初心。”

  记者:何博 艾聪衡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