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植绿正当时 绿化城区在行动


  记者:何博

  春至景绿,市城管局抢抓春季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对城区重点区域、路段的绿化工程, 开展空地栽植、缺失补植工作,全面加快城区绿化建设步伐,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在应城人民广场,到处都能看到绿化养护工作人员的身影,有移栽树木的,有补种花草的,有维修破损台阶的,一派繁忙景象。

  同期声: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 李安清:“改造后的广场,将南北通透,绿树成荫,并增添一定量的花灌木红叶石兰、垂丝海棠、红梅等花灌木,并增加自然喷灌设施,使广场四季有花、常年有青、空气环境清新,将给市民营造一个春夏秋冬四季季相明显的休闲场所。”

  在古城大道、王桥路等城区路段,园林工人们正忙着挪移、栽植红叶石楠等绿化苗木。为完善城区绿化工程,市城管局通过巡查,结合国家园林城市新标准新要求,对城区绿化带及道路路口缺损的行道树和绿化带、花坛苗木进行补植。做到点、线、面结合,形成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在施工过程中,市城管局实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一个项目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一个工作专班实施责任包保,负责苗木接收质量和栽种质量的把关等工作,确保适时开工,保量保质应季完工。

  据介绍,今年的绿化工程主要包括:应城会堂绿地、应城广场景点、古城大道绿化带改造和城区主街主道及世纪大道沿线的补栽补种,总投资500多万元,建设改造绿地50000余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80余万株。


(作者:何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