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办事处:不等不靠 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记者:尹丹

 

 

 【导语】:高关泄洪后,城北办事处不等不靠,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正文】:在城北办事处韩湾村记者看到,村民的房屋里面到处都是淤泥。

 

 

  现场同期声(韩清明):屋里淹了这深的水,有1米深,水退下了,这里都是泥巴。

 

 

  【正文】:洪水过后,到处都是受灾群众忙碌的身影 。他们有的在清理房屋里的淤泥,有的在清洗生活用品,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在受灾的农田,村民韩本亮正在抢扶玉米苗。

 

 

  同期声:城北办事处韩湾村村民  韩本亮 我种了4亩梨园(梨树),7-8亩玉米,全部都淹了,现在水下去了,来慢慢的补救,把灾害减少到最小。

 

 

 【正文】:这次洪峰,导致城北办事处韩湾村、魏河村和柳林村2000多人受灾,100间房屋不同程度进水,倒塌房屋4间,5000多亩农田被淹,其中3000多亩农作物绝收。面对灾情,该办事处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让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房住、有病能及时治,尽快恢复受灾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组织群众开展扶苗、洗苗、补苗、清沟等。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