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血防工作推进会

 

  记者:邹祺

  9月7日,我市召开血防工作推进会。会议安排全市血防达标工作,研究部署灾后重建与血防综合治理相关工作。副市长黄红平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血防工作实施科学防治、综合治理的防治策略,不断推动血防达标升级。截止2015年底,全市共查出有螺面积807万平米,较2010年相比钉螺面积下降137.01万平米,连续五年未查到感染性钉螺;查出血吸虫病人319人,较2010年下降85%,无当地感染的病人、病畜;连续五年无急感等突发疫情发生。疫情大幅下降,危害程度明显减轻。

  黄红平指出,做好血防工作是造福疫区群众、做实民生的重要举措,实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的目标是打造“五个应城”的实现需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地认识到我市血防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今年遭遇了百年一遇的洪灾,疫区各地、市直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血防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血防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传染源控制工作、急感防护工作、灾后重建与血防综合治理的相关工作,对工作不力,推进不实的,要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确保我市全年血防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保障疫区人民身体健康。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