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全国旅游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标题:我市全国旅游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记者:姜涛 何博 李鸿

  5月17日,我市举办2018年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暨首届“楚珍杯”花卉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市内外众多游客齐聚楚珍园景区,游园赏花见证颁奖盛况。

  5月19日是全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为迎接旅游日的到来,我市举办生态养生文化旅游节,开展了风光摄影展、文艺演出、音乐串烧、夜间灯展等系列活动。

  首届“楚珍杯”花卉摄影大赛活动由市外事侨务旅游局主办,杨岭镇协办,湖北楚珍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共收到全省各地200多位摄影爱好者参评的2000多幅作品。经过专家评选,云梦县国税局张帆摄影作品《花间母子情》获得一等奖,另有2人作品获得二等奖,7人作品获得三等奖,50副作品获得优秀奖。

  采访应城首届“楚珍杯”花卉摄影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帆:“比赛能得到一等奖,也是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我想应城景色美丽,应该展示给更多的各界群众” 

  除了摄影比赛,本届文化旅游节,楚珍园景区还将举办养生文化论坛、约惠520、感谢有你等互动交流的活动。据了解,楚珍园生态旅游度假区是湖北首家以休闲慢生活为核心的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投资5.8亿元,占地2100亩,由4大版块、12大景观组成。园内栽植各类珍稀名贵花卉30余类、200多个品种。

  采访游客易女士:目前眼观的地方都是花海,不同的花,蛮漂亮。我看那个薰衣草、还有菊花,都还蛮漂亮的。

  去年5月开园以来,楚珍园已接待游客20多万人。游客不仅在这里赏花赏叶赏乡景,玩田玩水玩心情,还在享受自然生态、感受荆楚文化中沐浴身心。5月17日和19日,楚珍园对游客实行免费开放。

  采访游客许女士:和妈妈抽时间,带着外公、外婆过来游玩一下,老人在家里,天气又热,然后也愿意出来逛一逛,玩一玩,所以说就过来了,景色不错。

  楚珍园生态旅游园成功带动周边经济及相关配套行业的发展,改变了传统的农业经营模式,使农业休闲旅游成为解决“三农”问题的有效途径。今年,我市进一步加大农业生态旅游区的建设力度,除楚珍园景区外,目前5个投资过亿元的生态旅游景点正在建设之中。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