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县河西堤刘垸段溃口今天凌晨封堵合拢

记者:程国辉 李恒 艾聪衡

【导语】昨天(7月23号)晚上,市开发区黄滩镇老县河西堤刘垸村溃口段修复施工现场,灯火通明。大卡车来回运送沙石和土包,突击队员借用斗车和简易浮桥同步运送填堵材料,到今天(7月24号)凌晨1点多,近8米宽的溃口终于被成功封堵。

【正文】受长时间洪水浸泡,加之水位不断上涨,21日下午1点,老县河刘垸段突然发生溃口。汹涌的河水直接冲向黄滩镇刘垸、干河、李家、杨林四个村,1000多户民房被淹,4000多人被洪水围困。

灾情发生后,我市积极进行溃口封堵工作。在水利部门指导下实施,来自开发区黄滩镇300多名党员干部及刘垸、飞跃、沿河、三八等村的热心群众自发赶来参加砂石料封堵填补。大家通过搭建的临时浮桥,以手推车、翻斗车运送、浮船来回转送砂石袋、跳板、土包等方式,兵分三路向堤坝溃口处抛料填堵。

为加快填堵时效,来自刘垸村周边的大凡、卢庙、金星、陈庙、艾堤、三八等11个村,由各支部书记带队,组织党员群众近600人于今天凌晨起赶往驰援,抢堵刘垸溃口,经过大家长达半夜的顽强奋战,今天凌晨1:30,终于将溃口两端成功合拢。

为确保溃口填补处稳固,大张、石桥、临江、万广、桂桥5个村近300名劳力还发扬不怕苦、不言累的连续作战精神,一鼓作气对刘垸溃口补堵处进行了后期完善。

市领导刘敬喜、胡瑛、杨德忠、王磊亲临填堵一线现场督办指挥。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