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水利局:用“水法”治水 落实普法职责

  

  《谁执法谁普法电视问效》

  市水利局:用“水法”治水 落实普法职责

  记者:艾聪衡

  市水利局将法律法规,深入每一个人骨子中,不断强化执法职能,扎实推进水利系统普法工作深入开展。

  新都化工是我市龙头企业之一,每天的用水量超过了计划,给企业带来了不小的经济损失。市水利局专业人员深入企业对各类设备进行检查,最终解决了用水过高的问题,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新都化工安环部 副部长 唐耀新:通过水利局以及水质监察大队,对我们企业经常性的进行《水法》的宣传和教育,使我们企业明白了,水资源我们企业要实行取水许可制度和有偿使用制度,用水应当计量并按照标准取水计划进行取水。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今年,市水利局投入资金,在全市重要的河、湖、库周边村,易发水事违法地段设置宣传牌130块,在原有宣传牌上重新刷上宣传标语,既能宣传又能警示。

  水利局 副局长 张佑松:深入开展水利法制文化宣传,增强全社会的水忧患意识和水法治理观念。开展局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学法,每月一法,无纸化考试,法律知识讲座,形成崇法,学法,普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他们还利用服务窗口,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单位和个人宣传新的政策法规,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

  这个取水当中,它又分了地表和地下。就看你们单位取的什么水。然后分工业、生活还有一个其他。这个表要填详细,还有一个就是要真实,你一个准确的取水量。 

  市水利局还加强自身的“内功”修炼,每周四组织局机关、防办、水政大队全体工作人员系统学习《宪法》《水法》、《水土保持法》、《防洪法》、《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水库大坝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组织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水利部网站网上《水法》知识大赛答题活动,参加人数达150人次。

  水利局 副局长 张佑松:通过建立水法宣传长效机制,以宣传月带动全年的法制宣传工作,通过创新宣传模式,提升宣传质量,切实以宣传活动,促进当前普法工作更深入持久的开展。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