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 让生活更美好》栏目——我市调整垃圾收运模式 确保“垃圾不落地”

 

  记者:李恒

  近日,市环卫部门大力改革城区楼栋垃圾清运模式,使垃圾不落地成为单位、市民普遍遵守的文明行为习惯。

  在碾屋小区,环卫人员正在对居民楼栋的垃圾口、垃圾池进行封堵,并配备专用垃圾收集容器,从源头上治理垃圾积压造成的脏、乱、差等现象,同时,增加垃圾收集频次并快捷处理,做到垃圾随有随清,不积压,不溢桶,收集运输全封闭,消除垃圾收集中存在臭味、蚊蝇等环境污染问题。

 

  同期声:住户居民 万女士  以前我们上楼下楼楼栋里面很大的臭味,蛮多蟑螂、苍蝇,现在把垃圾归类放,我觉得很好,也很干净,这样做我们都非常支持。

  在调整垃圾收运模式中,环卫部门不断完善垃圾收运系统,切实实现降低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转变传统作业模式、提高作业效率的目标。同时,环卫部门坚持常态化督查工作,建立健全长效化监督管理机制,使我市城区环境卫生质量持续保持较高水平。

    据了解,此次垃圾清运改革过程中,环卫公司共投放垃圾桶500多个,配备电动垃圾翻滚车3台,雇佣工作人员12人,共投入资金30多万元。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