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记者:李鸿  程国辉

【导语】今天上午,省委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要求集中力量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场攻坚战,逐一破解难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我市领导肖红梅、汤建国、胡瑛、鲁晓丽、乐卫国在应城分会场出席会议。

【正文】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是针对工作中带有普遍性、长期性的问题提出的,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聚焦这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学习教育才能落地见效。全省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重点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作为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契机,一件一件抓推进、一项一项促落实,集中力量打好这场攻坚战,逐一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正文】省委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孝感市委书记陶宏在孝感分会场、就省委有关精神作了解读性传达并提出了要求。

【正文】市委书记肖红梅在应城分会场讲话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注重法律法规的学习,层层压实责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抓好省委、孝感市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加强专项整改抓落实、强化责任机制抓落实。做好分类整改,强化问责追责。要突出真学实做,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学习基础上更牢靠、以知促行上更统一,不断拓展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要强化基本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更加压实责任,更加从严督导,更加精准施策,更加有力宣传,持续推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正文】会议还就我市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作了部署安排。市委书记肖红梅还就当前的经济工作、秸秆禁烧、秋冬播生产、灾后重建、精准扶贫、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节日期间环保督查、廉政教育、值班纪律等逐一进行了细化安排。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汤建国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通报了我市市镇两级近期查处的部分违纪案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岳卫国传达了省委到麻城市开展“两学一做”和基层党建工作明察暗访工作的通报,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