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斌到天鹅镇开展巡河工作、夜访贫困户


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到天鹅镇汉北河段实地开展巡河工作,并到精准扶贫户中进行夜访,督导精准扶贫工作。副市长徐安平参加巡河活动。



徐长斌一行到汉北河天鹅段南垸渡口,详细查看汉北河水质、河道保洁及汉北河堤防整治工程等情况。徐长斌要求,要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河道汛期安全畅通。徐长斌强调,各级河湖库长作为河湖库管护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及时协调处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抓好整改。要打好河湖库“清四乱”百日攻坚战,使河湖面貌明显改善。要围绕长江大保护战略,巩固提升碧水保卫战成效。


当晚,徐长斌一行还实地深入天鹅镇鸭湖村、挂口村,夜访陶秋芳、陶志成等贫困户,详细查看精准扶贫相关资料台账,检查驻村工作队履职情况,并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与贫困户深入交流。



在鸭湖村贫困户陶秋芳家中,徐长斌详细了解了她的家庭致贫原因、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她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并叮嘱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精准帮扶,让她如期脱贫。


挂口村贫困户陶志成,因先天眼疾,独自抚养幼女,家庭困难。徐长斌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生活保障情况,鼓励他坚定脱贫决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会渡过暂时的困难。



夜访中,徐长斌强调,要下足绣花功夫推进精准脱贫,做实政策、产业、机制扶贫。要精准落实教育、就业、医疗、民政、住房、金融等扶贫政策,特别是兜牢健康扶贫底线,确保每一项富民惠民政策都精准到户。要深化“四个遍访”,用情结对帮扶,着力解决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选优配强驻村干部,发挥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主力军作用。要提升贫困村和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实现外部帮扶和内生动力的“双轮驱动”,达到扶志与扶智、脱贫与致富的有机结合。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咬定目标,迎难而上,精准施策,确保今年15个村出列、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任务。


(作者:记者:杨运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