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蒲城美如画 梳妆靓颜喜迎祖国70华诞 应城老城区6处路段集中“提档升级”

原创   作者:程国辉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程国辉)6月14日讯:道路是城市的“血脉”,管网是城市的“骨架”。为疏通城市脉络,完善基础设施功能,提升老城区居民生活品位,应城市将老城区市场路、保健巷、大智路东段、小北街、闵家巷、书院街6处路段,统一纳入城市排水防涝及道路整治工程项目,于今年5月份开始进行集中改造。



机械正在紧张作业





城中城东小区保健巷城市排水防涝及道路整治工程项目施工现场

今天(6月14日)上午,记者在应城市城东小区保健巷排水防涝及道路整治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各类大型机械设备正在进行路面整治,其排水管网、路基铺设等工程有望在本月中下旬进行。



小北街整治现场

城市“血脉”畅通的同时,城市“骨骼”也在不断强壮。在应城市小北街南接书院街、北连工农路地段,工人师傅们也正在忙而有序地开展土地平整、道路参模、陈井盖修复填土等准备。预计该地段项目工程将在8月份完工。





施工现场,安全疏导措施准备有序

汇聚发展要素,让功能全起来的同时,也在累积民生幸福,让家园美起来。



城东小区保健巷周边住户余顺珍接受应城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

应城市城中东大街保健巷老住户余顺珍说,以前该地段下雨经常积水。周边居民苦不堪言,她的一双脚因为先前经常要趟水出门,被浸泡后,烂了20多年,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现在改造后,我们打心眼里高兴,感谢政府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

市场路,保健巷、小北街等6处地段均属老旧城区,排水不畅,道路破损,乱搭乱建现象突出,市民反响强烈。今年以来,应城市政府拟投资1000余万元,新建排水管网1000多米,道路刷黑改造10000多平米,依法拆除沿街违章构筑物。整个工程已于5月中旬陆续开工。



应城市政公用设施服务中心主任胡军杰介绍整个工程概况

据应城市政公用设施服务中心主任胡军杰介绍,所有项目工程预计在今年9月底以前完工。届时,将有效缓解上述路段道路积水,提升城市形象品位,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畅通、优美的人居出行环境。

(编审:程国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