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食堂”解决了留守老人大问题

近日,位于城北街道办事处韩湾村的“幸福食堂”开火啦。营养丰富的饭菜,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村里的老年人乐享幸福晚年。

韩湾村年龄7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近80人,很多老人独自在家,做饭是一大难事。村委一班人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村里筹资改造了一间农房,购置电视、消毒柜、冰箱等设施,创办了韩湾村“幸福食堂”。每天一到饭点,这里就会饭菜飘香、热闹非凡,村里的老人围坐在餐桌旁,尽情享受可口的饭菜。

“幸福食堂”面向村里独住的所有老人开放,五保老人、特困老人免费进餐,有儿女的老人由儿女缴纳生活费。村委会选派两名有爱心、厨艺精的村民做饭做菜,每餐荤素搭配不少于五道菜,食品均以成本价供应,优惠部分由村里爱心人士捐赠补贴,对于不方便行走的老人,工作人员还会定点送餐上门。

“幸福食堂”一举多得,不仅解决了高龄独居老人的就餐问题,还为老年人提供了守望相助的平台,解决了老人外出务工子女的后顾之忧。村民曾庆纯告诉记者,食堂的伙食很好,荤素搭配,菜全,大家都吃得很满意。留守老人在家里过得好,在外的子女们才能安心地工作,村里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呀。

据了解,城北街道办事处韩湾村下一步将请市相关部门具体指导,积极筹措资金,把八户精准扶贫对象也纳入进来,完善相关制度,使“幸福食堂”无论在硬件上还是软件上都提档升级,更好地服务村民。

(责任编辑:祁媛)


(作者:记者李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