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 医院防火不容小觑 应城湖区医疗单位消防安全演练在行动

责任编辑:董雪  程国辉   作者:程国辉  黄敏

为增强全员消防安全理念,有效预防医院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应城市义和镇卫生院特邀孝感市市安消防教官,为该院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灭火器实践操作及应急逃生演练。

工作人员学安全

专题讲座上,消防教官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谈法的方式,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和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让全体医务人员受到极大心灵震撼,大家深刻地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同时,教官还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知识,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等逃生技能,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义和卫生院消防培训

消防教官还根据医院实际,带领全体员工集中来到医院空置场地,现场向参训人员介绍了灭火器的用途、性能、原理和操作方法。随后当场示范:把灭火器推到模拟火灾现场,右手抓起喷粉枪,左手顺势展开喷粉胶管,拔出保险销,扳起供气阀门,喷出干粉灭火。医护人员都认真学习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并亲自上前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边学边练,逐步提高了使用灭火器的技能。

现场体验灭火器扑救

当天,该院还组织了一次火灾逃生演习。在消防教员指挥下,医院医护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地沿着楼梯撤离到楼下宽敞地区。

据悉,本次消防培训会结束后,参训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实用性强,学到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而且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让大家更加懂得了对生命的尊重,对生命的肯定和爱护。“安全责任大于天,在生命面前,我们要重视自己的责任,要全心全力为患者竖立一道坚固的堡垒,将不安全因素排除在外。”义和卫生院院长万大飞如是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