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 丹:践行“四力” 守正创新

我从2004年调到采访股工作,至今已有15年了。新闻记者这一职业,工作性质比较特殊,工作没有特定的环境和特定的采访对象,也没有特定时间,无论昼夜,无论气候状况,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选择,新闻价值就是我们的第一工作信号,随时有任务随时出发。记得去年8月份,我台开展了乡镇行系列主题报道,我被派到杨岭和三合两个乡镇采访。记得在杨岭采访时,当时正是三伏天,每天室外气温高达40摄氏度,虽然做了防暑防晒措施,但炙热的太阳“烤”到身上还是火辣辣的,因为是系列报道,我们都是很早就去采访现场,然后披星戴月的回来,就这样我们连续在杨岭采访了二天,撰写了三篇系列主题报道。在三合镇采访时,遇到了该镇干部群众开展农业抗旱保丰收工作,我们马上调整报道题材,到抗旱现场采访,回来后,我们连夜加班编写新闻稿件,当天我们采写的《三合镇:为甘渴农田送“甘泉”》先在中央、省台、孝感和本台中播出,虽然这样的采访很辛苦,但看到自己撰写的稿件被上级媒体采用时,让我们觉得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

在采访股工作的十五年中,我已记不清自己多少次半夜时分从床上爬起拿着机子往外冲,也记不清自己多少次踏着泥泞在大雨中拍摄采访,更记不清自己多少次下班回家已是万家灯火。新闻记者是个十分繁忙的工作岗位,采访任务多,双休日和节假日很少能休息,往往越是节假日宣传工作就越多,用我们的俗话来说是:从初一忙到年三十,一年到头没几天是轻松的。但是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采访中,作为一名新闻记者,就是要心怀对党的忠诚,对新闻工作的热爱,立足岗位,把每一次采访报道写好,自觉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我们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使党的方针政策深入人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