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共产党员、老兵,我先上!” 应城个体医务工作者主动请战抗疫不退缩

“我身体棒棒哒,我是老兵,是共产党员,我先上!”

“我家里孩子安排好了,我报名参加一线救护工作,随时听候指挥部调遣!”

......


 

微信群里的请战书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疫情,应城市个体医务工作者主动请战,奔赴一线抗疫情。

2月6日,应城市个体医疗群里,一场场爱心接力正在传递,令闻者无不动容。

随着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深入展开,一线医护人员紧缺,医疗前线告急!

2月5日,应城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支援一线医疗点,留观点相关工作。紧急关头,该市卫生健康局向全市个体医务工作者发起《众志成城,感谢有你!》动员令,号召全市个体诊所,立刻进入紧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救治工作。


测体温中

第一时间,群里个体医务工作者纷纷响应,一份份按着鲜红手印的请战书,饱含着应城市个体医务人员的“抗疫”热情,蜂拥而至。

操春香、付秋会两位年近七旬的老医生,在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请求立即奔赴前线抗击疫情。

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的参战老兵高波来了:“我身体棒棒哒,我是老兵是共产党员,我先上!”

曾任应城卫校副校长的赵益航:“我有经验,我上”。

个体医生李坤武、丁爱清:“我们抗击过非典,我们有实战经验,我们不怕,我们上!”

个体医生陶虎:“我两次请战了,一定是我上!一线医生的补贴我不要,全部捐给国家”。

医疗美容门诊祁玉华因病在家卧床休息,看见群里的消息寝食难安,她的爱人小曾发来请战书:“本人经过慎重考虑,自愿代替我妻子祁玉华医生,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不计报酬,不论生死,随时听候组织调令。请批准。”

在第一时间,个体医务工作群里,共计接到个体医务工作者请战书 20余份。前期已有6名个体医生奔赴前线,被分别充实到医疗点和留观点。

在这段患难与共的日子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尽管疫情的阴霾仍然笼罩,但我们看到了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牺牲与奉献。让我们共同祝愿国富民强、国泰民安。共同祈祷我们最亲爱的战友们平安回家!

(作者:曹建平  李志伟   编辑:程国辉    来源:应城市卫健局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应城市卫健局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