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开发区:有效封闭村组道路 全力阻断疫情传播

应城经济开发区对辖区内所有进出通道进行有效封闭,对各村组预留唯一应急通道按照“七个一” 标准设置防疫卡口,全力阻断疫情传播。

在市经济开发区桂桥村防疫卡点,值班人员正在值勤点值守,严防村民外出。

现场:桂桥村值守人员   出来干什么?(买点生活用品、买点米油。)都不能出去,村委会在这设点,登记后跟你们代购回来。(那好,跟我登记吧)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城乡各地都实行代购配送服务,保证市民群众的生活必需品供应。

桂桥村村民  肖述怀  像我们村里封村,我们理解这种特殊时期,为了抗击疫情。村里生活物质都是代购,把我们生活物质都解决了,我们基本上都非常支持封村,不用出行的。

为防止疫情蔓延,彻底阻断传染源,市经济开发区按照市防指9号通告要求,对辖区内各村组、自然湾、社区、居民小区的所有进出通道实施封闭,对各村组预留唯一应急通道按照“七个一” 标准设置防疫卡口,严格落实轮流值守制度,不漏一人,切实做好人员劝返、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浩 我们按照一面党旗形成一个阵地;一顶帐篷便于人员值守;一套桌椅有利于工作人员交换休息;一批人员实行轮岗;一本台账对进出人员实行登记;一顶垃圾桶实行口罩、垃圾物存放,便于集中清理;按照“七个一”的规范,切切实实发挥值卡点作用。

从正月初四开始,来自文峰塔社区的普通党员陈彪,就主动来到防疫卡点,参与社区服务工作。

文峰塔社区志愿者 陈彪  每天除了在卡口阻止外来人员进入本社区,规劝本社区人员戴好口罩,没事尽量不允许出门,再就是巡逻,看有没有闲逛的人员,尽自己小小的力量。

截至目前,应城经济开发区共设置防疫卡口28处,共有83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交通卡口值班值守、防疫宣传、人员劝返等工作,各村组通道已经有效封闭。他们还成立农村巡查工作队和城区巡查工作队,分别对村、社区进行不间断巡查,督办处置村民不戴口罩出行、聚集、遛狗、散步等违规现象,巡查各卡口封闭管理、交通管制及人员值守情况,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作者:记者:尹丹 杨运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