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斌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到城中、城北、杨岭、陈河等地督办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全面摸排人员健康状况,全力做到“四类人员”集中收治隔离工作,全面加强村组、社区封闭管理,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在城中月圆社区、城北白杨社区,徐长斌详细了解社区人员管控、出口封堵、工作力量整合、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加强人员值守和日常巡查,严禁居民、车辆通行。深入细致做好入户调查、检测体温工作,加强对发热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的诊治、服务和管理,坚决阻断传染源。

在城北留观点、陈河留观点,徐长斌检查发热人员医疗救治、预诊分诊程序、安全保卫等工作,要求配齐配足医疗防护物品,细心做好食宿服务、医疗垃圾处理等工作。注意留观人员思想情绪,耐心做好疏导工作。注意值守人员安全防护,防止交叉感染。

在杨岭伍份村、陈河集镇等地,徐长斌详细了解联防联控落实情况,要求筑牢防控第一道防线,强化村组封闭管理,坚决做到严防死守。

检查中,徐长斌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切断传染源是紧迫任务、关键之举。各地各部门要整合力量,下沉到村组、社区,全面深入摸排人员健康状况,逐户逐人包保,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强化隔离留观点建设,确保确诊病例集中收治、疑似病例集中收治、发热病例集中留观、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要强化村湾组、小区全面彻底封闭管理,全面管控人流车流,除村与村之间留一条应急通道安排专人值守外,其他路口一律采取硬隔离方式封闭,坚决做到“足不出户、人不出村”。要采取集中代购、逐户送货上门等方式,满足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需求。


(作者:记者:李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