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涛、徐长斌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连日来,市委书记程涛、市长徐长斌先后深入城中、城北、四里棚、东马坊、长江埠、汤池、陈河、杨岭、三合、郎君、黄滩、天鹅等地,现场查看村组封闭管理和排查工作,会商解决汤池宾馆发热病人集中隔离问题,详细了解各村组封堵、人员摸排、发热病人和密切接触者隔离等情况,严肃指出并交办督查中发现的不严不实问题,要求全市上下严实作风、攻坚克难,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程涛、徐长斌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抓实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坚决减少流动。严格落实村组封闭管理措施,宁紧勿松、严格管控,封到点子上、堵到要害处,村与村、组与组之间除留一条应急通道由专人值守外,其他路口一律封闭、硬隔离,严控人流车流,真正实现足不出户、人不出村。要坚决应查尽查。坚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借鉴推广东马坊“侦破式”摸排、开发区紧盯“五同”环节摸排等方法,扎实开展第二轮全员摸排,把“五类重点人员”全部找出来,阻断一切隐性传染源。要坚决应收尽收。用好96120热线平台,压实乡镇、卫生院、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责任,规范接送交接手续、畅通收治渠道,加强集中隔离点建设,补充床位和医技力量,确保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应收尽收、集中隔离,最大限度降低传染风险。要坚决应治尽治。前移救治关口,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加大对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预防救治力度,早治疗早痊愈;积极争取上级医疗团队支持,集中优势资源救治患者,特别是危重患者、重症患者,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坚决群防群治。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战斗保垒与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依靠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程涛、徐长斌强调,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各级各部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抓实抓细抓落地各项防控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作者:杨运涛 李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