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统筹医疗资源 联合开展救治

按照 “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应城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医院组建重症医学科工作团队,统筹优势医疗资源,联合开展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人救治工作,尽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为全力救治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人,近日,应城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医院按照优势互补的原则,选派重症科、呼吸科、感染科等方面骨干专业技术人员,组建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团队,以统一管理、集中优势,联合开展救治工作。

应城市中医医院医生李雄俊:ICU重症监护病房已基本住满,ICU住的都是危症病人,有一些重症病人在普通病房里,不便于集中救治。为了节省资源,集中优势兵力,打一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我们根据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市卫健局的统一协调下,由我们市人民医院和中医院联合组成了一个在ICU基础上的重症监护病区,这样就可以节约资源,集中救治。

市中医医院将住院部二楼作为重症医学科病区,集中收治重症、危重症病人,联合专家组实行联合查房、会诊,共同商讨危重症患者救治方案和诊疗措施。

应城市中医医院护士长宋霞:我们除了组织开展患者的治疗之外,最大的一个工作就是搞好患者的气道管理。它(重症医学科病区)是不同于其他普通病房的,另外有一个情况就是最突出难题的是患者,他们是重症,他们的生活护理当然会花费我们的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我们每天要坚持对他们进行口腔护理、皮肤管理,然后喂食喂药,引导大小便的排泄等一系列护理管理,

目前,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病区的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后期将根据救治工作的需要,随时调动两院多学科的力量,协同开展救治工作。

应城市中医医院医生 李雄俊:人民医院目前来了三名医生、两名护士,他们有的帮我们把关,有的与中医院专家组成了联合专家组。他们每天对重症病人认真细心进行查房、指导等,坚持在这样规范的程序和状态下开展工作。

应城市中医医院护士长 宋霞:希望能够在联合专家组的努力下,在我们的精心地护理下,让重症转为轻症,尽最大努力让他们能够早日康复出院,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何博 姜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