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人员“跑腿”服务 保障居民物资供应

应城市各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为辖区居民提供代购“跑腿”上门服务,保障了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一大早,中心城区的沃尔玛、孝武好等商超门前,一辆辆运输车往来穿梭,每辆运输车出发前,社区工作人员都会仔细查看登记、核对订单、清点数量,确认无误后分装上车。

城中街道办事处古城台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王珊英:我们配送到卡点之后,再由我们的工作人员配送到户,到居民家中。

城中街道办事处新河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沈继文:全封闭以后呢,只能搞配送,让居民不出小区、不出辖区,我们也跟他们宣传,一次定套餐实行三天一次,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减少人员流动,阻断传染源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当前,为了保障居民急需生活物资供应,我市选取中百仓储应城店、沃尔玛超市、大润发超市、东方超市、孝武好超市等大型商超,为中心城区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单位,按照一个商超负责几个就近社区的配送原则,确保基本物资供应全方位、全覆盖。

各社区以小区或家属院为单位,设立若干卡点,卡点负责人收集本卡点人员的需求信息,统一上报给社区干部。社区干部每天下午五点前向对应超市下订单,次日上午由社区干部将生活必需品直接运送到各卡点,再由包保干部或物业人员进行发放。

小区居民:避免了我们下楼的一个交叉感染,或者说是出门的风险,我觉得这个配送的方式做的很好。

提供的生活必需品,包括蔬菜、米、面、油等物资。面对需求量大,工作人员少等情况,各社区党员干部,各商超工作人员每天加班加点忙碌,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履职尽责,每天都到配送现场检查商品质量、数量、价格,并对商超的存货量、储备量提供合理化建议,增加市场覆盖面。特殊时期,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齐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作者:尹丹 李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