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镇、村志编纂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应城网10月31日讯(记者余菊红):10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镇、村志编纂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胡瑛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瑛在讲话中要求,各办事处、镇、场要进一步提高编纂镇、村志的认识,增强编纂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正确指导思想,做到秉笔著志,坚持正确的体例规范,做到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坚持求真存实,做到入志资料真实可靠,提高镇村编纂能力;要切实完善工作方案和工作责任,加强业务指导和队伍培训,确保编纂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市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别宣读了应城市镇、村志编纂工作方案,通报了我市镇、村志编纂工作有关 情况。

市史志办相关负责人对与会的各乡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据了解,今年初,全省首次全面启动了镇、村志编纂工作,我市已于今年8月份开始组织实施。镇、村志主要是记载当地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各个方面历史变迁的资料性文献,能很好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作用,也为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建设规划提供更符合实际、更科学的资料。

(作者:应城史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