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请战!应城市71名退休医务工作者重披“战衣”、返“疫”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应城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其中有这样一群人,本应是安享晚年的时候,却在危难之际重披“战衣”,主动请战赴“疫”线,他们就是我市退休医务工作者。

现场:您有量过体温吗?(没有,没有量)那我建议您在底下去量一个体温,排除那个发热的病人,而且量了体温还要盖一个章子,好不好爹爹。

在市人民医院内科门诊,导诊员周爱萍正在为病人进行分诊。与过去常规工作不同的是,现在还需要对前来就诊的患者排查发热症状。

市人民医院退休返岗职工 周爱萍:现在,重点就是发热病人的时候,我们更严密的。现在的重点就是分散病人,要隔离病人,要把病人分散,不让他坐在一堆。怕病人是从外地回来的,我们都要问清楚。

随着工作任务加重,工作量也变多了。在门诊进进出出的周爱萍,一忙就是近十个小时。

市人民医院退休返岗职工 周爱萍:7点45到晚上5点半才能下班,中午就是吃一餐饭的时间,根本没有休息时间,我们都是穿的纸尿裤上班,解手和喝茶都不喝,脸上一下来的时候,口罩、帽子一拉的时候我们脸上都是印子,手上都是泡子的过敏痘,都是蛮吓人的。

虽然工作很忙很辛苦,但周爱萍从来没有抱怨过。

市人民医院退休返岗职工 周爱萍:再辛苦也没有前方的,前方更辛苦。在视频当中很多医生护士那比我们还辛苦些,我们以那种力量鼓舞自己,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今年58岁的周爱萍本来在2017年退休了,但看到今年疫情这么严重,有过2003年抗击“非典”经验的她,便毅然决然选择再上前线,这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市人民医院退休返岗职工 周爱萍:家人都支持我的工作,他叫我投入第一线的工作,家里有一个95岁的老人,我的爱人在家里照顾,一个人就在医院里。丈夫和我的爸爸我的公爹都很支持我,大家都支持我的工作,我就要做的更好,再苦再累我一定要加油。

今年64岁的退休返岗职工尹树林,也在第一时间请战奔赴前线。为了保障人民医院和血防医院的氧气供给,作为一个老党员,尹树林从春节前忙到了现在。

市人民医院退休返岗职工  尹树林:为了保障临床上的用氧,不分白天黑夜,风雨无阻,每天送五六十坛,每次去来接近一公里。在大疫面前,要咬着牙挺下来,也是为早日让病人得到康复。作为一个老党员要发挥风格,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勇敢的站出来。

在市中医医院,一封请战书在退休职工的微信群里流传开来,42名退休职工踊跃捐款22100元,其中不少职工主动请缨,为年轻医生和护士树立了榜样。

市中医医院护士 游进平:这么大年纪,也敢于冲在一线工作,这给我们年轻人吃了一颗定心丸。作为我们年轻人就应该责无旁贷的参加一线工作,为了更好的打赢这次疫情战。

若有战,召必回,来自基层卫生所、医疗机构的退休医务工作者们,写下一封封“不因名利、不计报酬”请战书,与前方一线人员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市中医医院退休返岗职工 杨慧兰:国家培养我们这么多年,理应到了我们敬职敬责的时候,“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应该义无反顾的冲在第一线,这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作者:记者:姜明 艾聪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