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多次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值此关键时刻,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立即行动起来,主动作为,率先垂范,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强化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念。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工会组织优势,迅速落实,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发挥积极作用、贡献工会力量。

二、勇于担当作为,有力有序参与。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各项工作,要特别关心、关爱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职工,以实际行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作出贡献。 

三、严格落实要求,做好科学防护。全市广大职工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以科学举措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外出自觉佩戴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利用各种形式向职工做好宣传动员解读工作,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共同维护好社会公共秩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市委、市政府的周密部署,有全市职工群众的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众志成城,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应城市总工会

   2020年2月9日 


(作者:应城市总工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