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马坊王许村:开展环境整治 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做好环境整治工作是切断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之一。东马坊办事处王许村多措并举,开展垃圾清理和消杀等环境整治工作,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争取了主动。

每到清晨,几名保洁员在村子里开展垃圾清扫、清运等工作。他们分工明确,一方面清扫围村的主干道,每天的清扫面积达到八千多平米,另一方面是挨家挨户搜集分类好的垃圾,并用垃圾专用清运车送到东马坊办事处垃圾处理场集中处理,每天来回达四十多公里。尽管工作比较辛苦,但他们没有任何怨言。

王许村保洁员许德祥 我作为一名保洁员能参与病毒的防控工作非常高兴,虽然年龄比较大,但我要发挥余热为防控工作尽一份心。

操道卫:我是一名环卫工人过去一天清扫两次,疫情期间我们增加了清扫次数每天有6-7次,环境有了改变。

王许村有204户,总人口800多人。为了切断病毒传染,他们在抓好每天的排查、入户量体温、夜间巡逻、建立工作台账等工作的同时,组织环卫工人开展全天候的保洁工作,增加了清扫量,阻断疫情传播。在他们的带动下,不少村民自发参与到志愿者行列,主动开展沟渠清淤,路口防守,矛盾化解等工作,使疫情的防护工作有条不紊。截止2月26日中午,王许村没有发生一例发热和确诊病人,村民的生活有了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作者:记者:艾彦中 艾聪衡 通讯员:杨俊 余会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